数码暴羊机

素质教育漏网之鱼

【棋昱】强制婚姻 1

*先婚后爱同性可婚背景

*来自@北荒川木 的龚总蔡少点梗

*写得不好,感谢观看


//


蔡程昱于龚子棋而言是一个特殊的存在。


这个特殊体现于他不像自己的好友那样逼话连篇,稍微讲点逾越规矩的话就会结结巴巴,也不像龚子棋一样抽烟喝酒纹身尽干些让人觉得不像好人的事。也在于龚子棋永远不会对蔡程昱说一句不好的话,不会对蔡程昱生气。


龚子棋抠破脑袋也没能想到他这个在外人眼里凶的像藏獒,眼神一撇别人就会怀疑下一秒他是不是就要举起拳头挥向自己的凶狠的黑社会,可以和蔡程昱这样老师眼中的好孩子,同学眼中的好榜样混在一起,而且混的还不错。


他曾在某个失眠的夜晚趴到栏杆上低下头喊醒刚睡下不久的顾易,在遭受完顾易立体环绕的播音腔辱骂后才姗姗来迟的提出自己的问题:你说,为什么我会和蔡程昱玩在一起?


顾易当时对着上铺伸出脑袋的龚子棋翻了个白眼满嘴跑火车:“还能为什么,你俩两情相悦一见钟情天作之合互为倒数,他懂你你懂他你俩相乘等于一,简直一个牛郎一个织女天仙配。”


龚子棋猛地抓起手边的枕头就往顾易脸上丢:“我可去你的吧。”


“嘿!你这人——”


这个问题直到他大学毕业,也没想出个所以然。


毕业之后,龚子棋出国进修后接管了家里的产业,刚接手时工作太忙,饭经常有一顿没一顿的吃,因为不规律的饮食习惯,龚子棋病倒了很多次。


龚子棋妈妈担心他,总是想给他安排相亲,但龚子棋总是用工作忙做理由推脱。


今天是周末,龚子棋难得没有去上班,而是坐在咖啡店靠窗的地方,漫不经心地翻着面前上一个客人留下的书。


“不好意思我来晚了。”龚子棋听到一道熟悉的声音,他抬起头,善解人意的微笑扯了一半就僵在半空。


他愣愣地看着面前身着西服裤,白衬衣,手腕上带着块价格不菲的名表,鼻梁上架着副黑边眼镜称的面前人的皮肤格外的白,防蓝光的镜片下是一颗黑色的痣。


记忆回溯到上一周的某天下午。


“子棋啊,不是妈妈说你,你都30了还不结婚,子棋,你就忍心看着妈妈在姐妹聚会的时候因为孩子没有结婚连恋爱都没谈插不进话题吗?”


一个面容精致穿着打扮透露出贵气的妇女隔着桌子抓着龚子棋的手语重心长地说。


“妈——”龚子棋摁了摁太阳穴,试图以此压下倦意,“我真的不想结婚。”


“这样吧,你明天给我去见蔡家小孩,满不满意见了再说,好不好子棋?”龚子棋妈妈见龚子棋还不同意,她不知道从哪拿出来的手帕对着眼角拭了拭,“子棋啊,妈妈的愿望就只有这个了,你真的不愿意满足妈妈吗?”


“妈妈就只有这——”


“好行行行,我去我去我去!”龚子棋举起手投降打断了龚妈卖惨的话,“什么时间我去,我去还不行吗?”


时间回到现在,龚子棋看着占据了他大学夜晚人生疑问的人现在站在他的面前,而他今天竟然是来和他的好兄弟相亲。


如果面前站着的人是顾易或者徐均朔,龚子棋一定会一口咖啡喷到他们脸上然后高贵地抽出一张纸巾擦擦嘴,擦完再把纸巾往他们脸上丢,完了之后他还会趴在桌上嘲笑他们被逼来相亲,心里丝毫没自己喷了他们一脸的愧疚。


但现在站在他面前的人是蔡程昱。


“咳咳咳……蔡程昱?”龚子棋被咽下去的咖啡呛住。


蔡程昱面不改色地拉开椅子坐在了龚子棋面前,“是我。”


他抽出一张纸巾递给龚子棋,龚子棋接过纸巾擦掉因为咳嗽出来的眼泪。


“你怎么在这里?!”


“你妈没和你说吗?”蔡程昱疑惑地看着龚子棋,“我来和你相亲,如果没问题,我们最好快点结婚。”


“咳咳咳……”龚子棋刚喝下去的咖啡又被吐了出来,“结结结婚?!”


“对,结婚。”


蔡程昱到龚子棋身旁轻轻拍他的背帮他顺气,他正经的声音在龚子棋耳旁响起:“我想过了与其一直被催婚,不如随便找个人应付应付算了。”








“事情就是这样。”龚子棋猛地举起酒灌进嘴里,坐在身旁的吕炫乐,顾易和徐均朔被龚子棋的话惊张大嘴巴说不出一句话。


过了好久,徐均朔才结结巴巴地开口:“恭…恭喜…哈哈哈…恭喜…”


顾易也回过神来双手捧起酒杯敬龚子棋:“没想到啊,你竟然是我们几个里面进展最快的,跳过了相识相知和恋爱直接奔向婚姻的坟墓,牛的嘞!”


“牛逼!”吕炫乐对着龚子棋举起大拇指。


“恭喜你个头啊,我都快被烦死了……”龚子棋又灌了一杯酒下肚。


徐均朔手搭在龚子棋的肩上拍了拍,安慰道:“至少你以后不会被催婚了,而且蔡程昱都说了只是扯个证住在一起而已,不干扰双方的私生活,而且如果你找到真爱他就立马和你终结婚姻,这不是很好吗?”


龚子棋埋着头喝酒不出声。


“你就只是在医院病历本上婚姻史上从未婚变成了已婚,家里从一个人变成两个人,而且你还不经常回家,那你还有什么不满的嘛!”


徐均朔锲而不舍地安慰龚子棋。


“就是,蔡程昱有啥不好的,如果你实在嫌弃他,你就和他说你不结这个婚不就成了吗?”顾易也在一旁安慰。


“我不是嫌弃他……”龚子棋又灌了杯酒才开口。


没有嫌弃他,只是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答应他假结婚。


他当时看着蔡程昱脱去稚气的脸,鬼迷心窍地就答应了他的话。


TBC.

是的你没看错,这是一篇连载。

评论(47)

热度(811)

  1. 共4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